车漆被划了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被划了修复的方法:

1、补漆笔可处理小划痕,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但切忌无方向地乱磨,要同向直线打磨。等完全擦净后,涂上一层底漆;

2、若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之后,如果车辆配有小罐原厂漆,就可以等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厂漆涂上;

3、如果没有原厂漆,可以购买一支补漆笔,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这样的处理虽然没有去美容店处理效果好,但如果是小的或者不醒目处的伤痕,也可以起到防止锈迹扩大、加重的作用。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刮花的漆面的损伤的多是在面漆的表层,不会很深,这个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并不会留下不好的漆面。打蜡的费用不会很贵,如果你和维修店的师傅关系好,不是严重损伤的话,他还可能免费把你处理一下。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刮痕比较深,甚至部分面漆被刮掉,但没有伤及底漆也没有严重的变形,也可以通过打蜡来较好地恢复漆面。如何判断是否伤及底漆?如果车身不是白色,观察车身刮痕的颜色,如果刮痕颜色和车身漆面颜色一致,则表明没有伤及底漆;如果车身为白色,由于底漆一般是白色的,判断底漆是否刮伤就需要专业的喷漆师傅检查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对于浅度划痕我们可以预防为主。在漆面崭新的时候就对它加以保护。2、对那些已经出现了浅划痕的车辆,还可以用抛光的方法进行快速处理。3、如果车身的划痕已经露出了底漆,就要做局部补漆的处理了。车漆划痕修复,指的是针对汽车因为外界环境影响而在漆面上产生浅度划痕及发污、氧化,人为刮蹭而造成露出底漆的深度划伤进行的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