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两车道的双黄连怎样超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向两车道的双黄连超车:

1、超车时一个加速的过程,一旦决定超车就要速战速决,禁止在与被超车辆并行时慢悠悠;

2、超车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可以选择当机立断迅速减速放弃超车或者加大油门快速完成,犹豫不决只会让自己更加危险;

3、借用对向车道超车,在完成后立即返回自己的车道,禁止长时间在对向车道上行驶;

4、超越大型车辆时,需要更长超车距离,应该先稍靠右错出视线,观察大型车的车身情况;

5、开车是一个不断与路面其他交通者互动的过程,超车更需要与被超车辆互动,超车前应使用灯光或喇叭与前车互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在前面没有车辆阻挡的情况下最好还是走右侧道,超车时再临时用一下左侧道。1。如果对向车道发生事故从过隔离带,那么相比之下在右侧道比在左侧道的安全距离更大,可以给自己更多的反应时间。2。如果前方出口你要出去,你在左侧快车道,要是右侧慢车道有车,你就不方便变道,减速的话,增加了后方车辆追尾的可能性,不减速,就有可能错过出口导致多跑几十甚至几百公里。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展开全部双向两个车道不可以从右侧车道超车,道路交通法规定,超车只能从左侧超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 第四十四条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