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缸气门数是多好还是少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缩比就是活塞可以把汽缸里面的空气压缩的程度了,压缩越大动力越强,(相对)做的功率越大进排气时候需要气门来进排或者密闭汽缸的气体,一般由进气门和排气门:

1、气门是不停的做开、关运动的,气门进排气量越大,活塞每个冲程进或排气的时候遇到的阻力就越小,所做的无用功就越少;

2、但是气门如果大的话在高速运动中由于惯性作用,会配气不够准确,所以有了多气门,既可达到大量的进排气;

3、又克服了质量大的惯性问题,对提高车车功率和高速运行有利,但是气门多了制造工艺复杂,技术达不到故障就高,技术条件成熟的话当然多气门的更好,通俗点说可以提高发动机功率。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对来说是越多越好,例如三缸12气门是说发动机每缸有2个进气门2个排气门,四缸16气门发动机每缸有2个进排气门,四缸8气门每缸有1个进排气门,一般来讲排气门越多废气排放的越干净(彻底),进气门多了发动机工作的时候进气充分,在高速时依然可以保持强劲的动力,但是买车不用太过关注气门数,现在的车都是对应的,比如如果是小排量的车,气门数过多就会增加油耗。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气门越多越好,尤其是采用5气门技术,有增压的作用。气门是指汽缸的进气门和排气门。进气门直接连接进气歧管是发动机用来吸入混合气(或新鲜空气)的入口;排气门则连接着排气歧管,是发动机排出燃烧废气的出口。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不来,要看功率,缸径大小。进排气的效率是决定发动机性能好坏的重要因素,当发动机正常运转时活塞的往复运动速度是非常快的,在3000转/分钟的转速下发动机完成每一个进气或排气行程的时间只有0.04秒,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吸进或排出更多的气体就要增大进、排气的有效面积。于是有的发动机便采用了多气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