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剂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剂工作原理是:

1、汽车冷却液的工作原理是冷却液或水与体贴油混合时,产生油污和胶质,削弱润滑,使得阀液压阀推杆和活塞环黏结;

2、冷却液在循环中应尽可能少地减少水垢的产生,以免堵塞循环管道,影响冷却系的散热功能。综上所述,在选用、添加冷却液时,应该慎重。根据具体情况去选择合适配比的冷却液。添加冷却液。将选择好配比的冷却液添加到水箱中,使液面达到规定位置即可;

3、符合国家标准的冷却液,沸点通常超过105℃,比起水的沸点100℃,冷却液能耐受更高的温度而不沸腾(开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高负荷发动机的散热冷却需要。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却液不是通过介质汽化然后冷凝进行热交换的。冷却液是把发动机的热量带到水箱的散热器,由于散热片布置在汽车最前端迎风的位置,和快速吹来的空气进行热交换达到降温,然后进入下一次循环。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冷却液有比水更高的沸点、更低的冰点、优异的防锈防腐蚀的能力、防止水垢等沉积物的产生、防止泡沫产生等等。夏天纯水会沸腾,不但不能有效冷却发动机,还会不断流出水箱而造成冷却液不足、发动机过热。如果车辆在冷却液沸腾条件下工作,即使在很短时间也会造成发动机损坏,甚至瘫痪。冬天纯水会冻结,撑爆水箱水管。优质的防冻冷却液高温不沸腾,低温不冻结,因而可以很长时间不挥发也不会减少,可以在高温和低温的情况下正常工作两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