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太硬会影响刹车效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启动后刹车很硬,是真空管漏气或者真空泵坏了,踩刹车出现以下情况须及时检修:

1、刹车踏板行程变长,刹车变软。刹车行程变长的原因主要是刹车系统中进入空气、缺少刹车油、可能存在泄漏、刹车片磨损严重等;

2、刹车跑偏,刹车跑偏的现象不是很常见主要体现在踩刹车时方向盘有明显的向一侧偏转,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刹车片偏磨、刹车分泵有问题等;

3、刹车变硬,刹车变硬的原因主要有真空助力器故障导致刹车无助力、频繁踩刹车后导致等造成;

4、刹车异响主要体现在车辆行驶时踩下刹车,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非常刺耳),这有可能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刹车片质量次、刹车片中有异物或刹车盘生锈等导致,一般情况多踩几脚刹车异响会有缓解。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是靠油刹车的,其实道理很简单,当你踩下刹车时刹车就开始动作刹车片就靠近刹车盘直至接触。但刹车油如果不够刹车片就不会到底。试想下,刹车油不会缺的情况下,最后刹车和刹车片已经抱死,还要加力这个时候进入的空气会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会被挤到放油螺栓附近排出。说到这基本你就知道了吧。其实随着空气的排出,在有限的空间内压力是越来越大的,也就解释踏板为什么会越来越硬。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总泵一个进油阀一个回油阀,松开刹车踏栀总泵活塞回位弹簧将活塞推回,诸油缸通过进油阀向总泵补充刹车油,补充量大于回油量,所以踏板会越踩越硬。拆个总泵你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