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太硬吱吱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太硬吱吱响的解决方法:

1、刚新换刹车片吱吱响声建议要到4s店检查一下。换完刹车片有异响尖叫声肯定不对,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原因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在刚开始安装时磨合产生的作用,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2、新车刹车盘的价格相比刹车片要高出很多,因此建议大家勤检查刹车片,避免损伤刹车盘的事情出现。当听见刹车有声音的时候往往已经晚了,此时刹车盘多多少少会受到损伤。有些质量不好的刹车片中有硬点,这样也会产生异响,一般情况这样产生的异响会用一段时间磨掉后消失,如果刹车感到很吃力了,那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基本已经丧失摩擦力了,这时候必须要更换;

3、刹车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来自摩擦,利用刹车片与刹车碟(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将车子停下来。一套良好有效率的刹车系统必须能提供稳定、足够、可控制的刹车力,并且具有良好的液压传递及散热能力,以确保驾驶人从刹车踏板所施的力能充分有效的传到总泵及各分泵,及避免高热所导致的液压失效及刹车衰退。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异响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刹车片吱吱响不大就还正常,但是如果太大声就建议要到4s店检查一下。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在刚开始安装时磨合产生的作用),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刹车盘的价格相比刹车片要高出很多,因此建议大家勤检查刹车片,避免损伤刹车盘的事情出现。当听见刹车有声音的时候往往已经晚了,此时刹车盘多多少少会受到损伤。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的时候速度比较缓慢,刹车片和刹车盘发生摩擦会产生吱吱响,刹车片严重磨损也会产生吱吱响。要知道刹车片是由铁片、石墨、石棉等所构成的,当它们与刹车盘进行摩擦的时候,难免会产生一些金属的粉墨,这个时候人在踩刹车的时候就会发出一些吱吱的异响声。如果刹车片发生了此类的异响声并不用太过在意,因为这是刹车片正常的噪音现象,重踩几次刹车或者是在空旷的地方急踩几次刹车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异响刹车系统中比较常见的就要属刹车异响,这个故障很多车主都碰见过。一般刹车异响是车辆行驶时踩下刹车,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这种声音在下雨后经常出现。刹车片磨磨以后就会出现。又名减速器。简单来说:汽车刹车踏板在方向盘下面,踩住刹车踏板,则使刹车杠杆联动受压并传至到刹车鼓上的刹车片卡住刹车轮盘,使汽车减速或停止运行。汽车手动刹车是在排挡旁,连于刹车杠。常见的还有自行车刹车,它是靠固定在车架上的杆状制动器或者盘装抱刹制动器等来进行减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