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刹车不好用刹车踏板硬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刹车不好用刹车踏板硬原因:

1、车辆出现了这个故障现象很有可能是刹车系统中的刹车真空助力出现了故障导致;

2、刹车助力泵,是在制动过程中,控制进入助力泵的真空,使膜片移动,并通过联运装置利用膜片上的推杆协助人力去踩动和推动制动踏板,从而对驾驶员踩踏板的力产生放大的效果;

3、工作原理刹车助力泵利用发动机工作时吸入空气这一原理,造成助力器的一侧真空,相对于另一侧正常空气压力产生压力差,利用这压力差来加强制动推力。即使膜片两边只有很小的压力差,由于膜片的面积很大,仍可以产生很大的推力推动膜片向压力小的一端运动。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刹车踏板分车系的,日系车都比较绵,不是说刹车不灵,而是说轻踏就能感觉到刹车的效果了,而美系和德系车较硬一些,脚掌要有明显触感才能达到刹车的效果。如果说有时候硬,有时候不硬,那么估计就是部件磨损了,需要去检修一下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半是真空助力泵有故障导致,也可能是助力泵管有漏气造成。你熄火后,用脚踩几脚刹车,就会很硬踩不动了,然后打火后,刹车踏板会变软降低,如果是说明泵是工作的,没事就检查管子是否漏气,在看看刹车油是否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