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分泵坏了表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分泵坏了的表现:

1、刹车时异响,在车辆行驶时踩下刹车,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而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这有可能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刹车片质量次、刹车片中有异物或刹车盘生锈等导致,一般情况多踩几脚刹车异响会有缓解,但若是没缓解,那最好开去维修点检查;

2、刹车发抖,一种情况是急刹时会感觉制动踏板会“弹脚”像“突、突、突、突这样的感觉,这属于正常情况,原因是ABS正在起作用,正在帮你进行点刹,是正常的;

3、第二种情况是出现问题了,是因为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老车身上,因为刹车盘磨损或者磨损不均,刹车盘表面的平整度已经有一定程度的失准,当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第一时间检查刹车盘,建议视情况选择采用“光盘”或者更换刹车碟。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偏软,汽车行驶中制动时,制动减速度小,制动距离长,液压制动系统产生制动效能不良的原因,一般可根据制动踏板行程、踏制动踏板时的软硬感觉、踏下制动踏板后的稳定性来判断。维持制动时,踏板的高度若缓慢下降,说明制动管路某处破裂、接头密闭不良、总泵或分泵活塞密封不良、回油阀及出油阀不良。可首先踏下制动踏板,观察有无制动液渗漏部位。若外部正常,则应检查分泵或总泵故障。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稍有增高,并有弹性感,说明制动管路中渗入了空气。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分泵坏了的表现有分泵和油管的连接处有漏油现象,踩刹车踏板会感觉偏软;踩下刹车踏板后方向盘明显向一侧偏,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刹车片磨损不均或分泵出现故障引起的;踩下刹车踏板后,踏板不升高、无阻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刹车不回位。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分泵损坏的表现是有很多种的,例如刹车偏软、刹车跑偏、刹车突然失灵或者刹车踏板不回位或回位慢等等。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是会危及到行车安全的,所以一定要尽快到4s进行检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