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车道闯红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辅助车道闯红灯的处理方法:

1、最新交通法规中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即是闯红灯扣6分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2、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公安部最新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为违法记分由3分提高到6分;

3、新规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而行人闯红灯,或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将被罚10元;

4、根据法律相关规定,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但如果,当时的监控视频拍下行人的确是闯红灯的行为,此举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且机动车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所以应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机动车方承担80%的赔偿责任;

5、旧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39、40、41、42、43条,机动车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是罚款200元,扣3分。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是指机动车在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违反红灯相位禁止通行规定,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公安部最新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为违法记分由3分提高到6分。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行为算闯红灯。闯红灯是指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在新规中扣6分。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就停车,好多人以为反正已经过来了就闯过去吧,还有就是往后倒车的,这两种都不可取,具体的我忘了怎么解释了,反正以后碰上这种情况就停车,就算停在线外面问题也不是很大,但是千万不要闯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