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传动装置故障主要表现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万向传动装置故障主要表现:

1、清洗零件待装零件应彻底清洗,特别是十字轴的油道、轴颈和滚针轴承,最好用清洁的煤油清洗,再用压缩空气吹干。装配时,应防止磕碰,并注意平衡片是否脱落;

2、核对零件的装配标记认真核对万向节、伸缩节等处的装配记号。在安装传动轴时,传动轴应按记号原位装复;同一传动轴两端的万向节叉应装在同一平面。许多车型都有特殊规定的记号,应注意对准;

3、十字轴的安装十字轴上的加油孔要朝向传动轴,以方便加注润滑脂。两偏置油嘴应相隔180%,以保持传动轴的平衡螺栓按规定力矩拧紧。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间支承的安装将中间支承轴承对正压入中间传动轴的花键凸缘内,安装中间轴承,其轴承盖固定螺栓不可先拧紧。装配完毕,应试车走一段,使轴承自动找准中心,再进行旋紧,注意不可拧得过紧,以免将橡胶垫环压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汽车上拆卸下传动轴。拆卸传动轴应从后节传动轴的后端开始,顺次向前拆。先把与驱动桥相连接的万向节叉上的4个螺栓拧下,把主传动轴的后端拆下来,然后把与中间传动轴相连的万向节叉上的4个螺栓拧下,将前端拆下来,这样整个主传动轴可拆卸下来;拧松中间支承与车架横梁的连接螺栓,把有中间支承的一端拆下来,最后拧松与驻车制动鼓连接的螺母,把中间传动轴整个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