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抖动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抖动的原因:

1、缺缸缺火:这是发动机抖动最常见的原因,甚至没有之一,其问题出在发动机点火线圈或火花塞上,如果点火线圈出现问题或火花塞因某种原因无法跳火,那车子就会出现抖动的状况。缺缸也是比较好判断的一个故障类型,只要车子在中低速运转时比平常抖动许多,并且会有加速无力的感觉,那基本就可以断定为发动机缺缸了;

2、缸内积碳严重:如果缸内积碳严重导致发动机火花塞堵塞、气门堵塞的话,同样会出现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如果车子加速能力大不如前,且抖动十分持久的话,那就可以考虑一下发动机缸内清洗了;

3、电路问题:众所周知,发动机上有很多负责传输发动机讯号的传感器装置,如曲轴传感器、爆震传感器等等,而这些传感器如果出现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进气,出现发动机抖动状况。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抖动可能是供油系统故障。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可以首先考虑更换汽油滤清器,毕竟使用久了滤芯是有可能会堵塞的,再检查不经过汽油滤清器的油压,如果不正常的话就有可能是油泵的问题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闪烁,车轻微抖动的话,这是缺缸的现象,尽快维修吧,不然对曲轴伤害很大。在清洁过节气门、发动机积碳、火花塞以及换过油垫之后车身仍然怠速时抖动,就得检查进气压力传感器和燃油供油压力是否正常。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另外使用了质量较差的燃油导致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故障灯也会亮的;如果发动机的燃烧状态不好,将会增大油耗和磨损,同时也会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