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转角多少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转角:

1、车的转向角度与车的实际大小,运载低盘有关系,一般汽车的转向角在30度到40度之间,面包车的转向角都基本为30~34,轿车SUV等车型为40;

2、汽车前轮最大转向角’是指前轮向左或向右转到极限位置时的偏移角度;

3、检查时,可将前轴顶起并使前轮处于直线行驶位置,同时在轮胎下 面垫一块木板和白纸;

4、再将木尺紧靠轮胎外缘并用笔在纸上画出与车轮 平行的直线,接着把转向盘向左或右转到底,用同样方法画出另一条直 线与第一条线相交,即可用量角器粗略地测出前轮转向角。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转向轮偏转角β应大于外转向轮偏转角α,cotα=cotβ+B/L,式中,B为两侧主轴线与地面相交点之间的距离;L为汽车轴距。当α取最大值时,转弯半径R为最小,R(min)=L/sinα(max),我知道轿车是35-45,其他车不知道。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最大转向角其实应该有二个数据组成:一是内轮最大转角39.6°;二是外轮最大转角33.5°如果改变了这个参数,对车子主要影响是:汽车行驶跑偏;转向时有噪声;转向盘抖动及转向沉重等,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车辆侧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