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流程一天可以办好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地过户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1天就能办完。外地过户需要提取车辆的大小挡案,一般7个工作日能办理完。车子的过户手续应该在当地车管所办理,如下:

1、车辆过户是在车辆登记车牌城市所辖的车管所办理;

2、车辆办理过户手续需要双方当事人一起前往车管所申请,需要携带车辆行驶证和双方身份证原件以,外地户口的还需要携带当地的居住证;

3、在过户之前需要将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并且车辆证件手续齐全才能办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可以去二手车市办理过户就可以了,一个上午就可以过户完毕了,还不需要排队,办理过户的手续:

1、办理车辆过户需要携带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发动机拓号条,买方需持有当地身份证或居住证等这些证件;

2、然后再把机动车开到登记过户服务站进行转挡办理;

3、处理挡案后,开车去办理落户手续,即可完成过户,过户前要先把交通违章处理好。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管理人员自验收之日起3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上签认变更事项,收回车牌和行驶证,签发有效期30日的临时行驶车牌号,并将机动车挡案移交给机动车所有人。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子过户需要多少天的时间,这个得看是过户到本地还是外地的,本地过户的话只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搞掂了,过户到外地的话就比较麻烦,需要2-3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