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风玻璃有油渍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玻璃油膜清洗剂。如果试过玻璃油膜清除剂也不能清除的话,去专业洗车处做玻璃抛光即可清除:

1、盐、尘土、昆虫、鸟粪等杂物粘在汽车上时间越长,对汽车的破坏性就越大,应及时进行清洗;

2、用水清洗汽车时,注意不要将水喷旱灾锁孔;

3、如果将汽车送进自动清洗设备中清洗时,装有车顶天线的汽车,不用将天线拆下。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自己清除不掉,切不可乱用清洗剂,直接去4S店即可。如果车辆需要长期停在户外,最好为前风挡玻璃进行遮盖或者使用全车车衣,防止前风挡玻璃起雾结霜,而雨刮片与前风挡玻璃之间最好夹几张报纸或者直立起来,以防止冬季雪后结冰冻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来源于马路上汽车排气管排出的未完全燃烧的残余油份就会附着在汽车玻璃上,久而久之,油污就会变成油膜。而这一层油膜,平时玻璃上没有水的时候,我们用肉眼是很难发现,但是当下雨天前挡风玻璃就变得模糊了,如果打开雨刮器这样来回这么一刮,就会有这样一层白白的薄雾,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视线,如果这个时候,再被对面的灯光照射后,更是会被折射出炫目的灯光,非常的晃眼,会给我们驾驶汽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种油污,一般的玻璃水是很难清洗掉的,可以购买使用去油膜专用的油膜清洗剂。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除挡风玻璃上的油渍,可参考以下方式: 1、可以撒上一点面粉,让它吸收油分后再擦拭。 2、可将卫生纸或纸巾贴覆盖在挡风玻璃上,然后喷洒立白洗洁精水,再放置一会儿,洗洁精水不但不会滴得到处都是,且油垢会全部浮上来。只要将卫生纸撕掉,再以干净的布蘸清水,多擦拭一两次就可以。 3、牙膏具有很强的清洁作用,把每天都要用的牙膏准备好,然后,找一个废旧的牙刷。把牙膏挤到牙刷上,然后沿着挡风玻璃刷一刷,再用湿布一擦也可以。 立白洗洁精中性,无磷、无毒、不伤手。也不会损害挡风玻璃表面。您可以放心使用! 希望我们的解答能帮到您,立白集团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