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降温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汽车降温方法:

1、推拉车门迅速降温。这是一种非常简单易操作的方法,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车门关上不打开,摇下或按下副驾驶的窗户,使外面的冷空气进入车内。再打开副驾驶的门,然后以正常的力道开关副驾驶座门5次或以上,将车内的热空气释放出去。这样简单的操作迅速就能降低8到10摄氏度。小伙伴们赶快试一下吧;

2、喷少量液体降温。事先准备好一个大小适宜的喷壶和浓度不高的酒精或含有少量酒精的爽肤水。将酒精或爽肤水装进喷壶里面,摇下车窗,打开车门,往车里喷洒几下酒精或爽肤水,注意不要喷多了,否则会有安全隐患。效果也挺显著的值得尝试,千万不要再车内吸烟哦;

3、打开车窗和空调外循环。这种方法大概要占用几分钟的时间。我们通常车内使用空调开启的是内循环模式,但是长期下来会降低车内的空气含量,没有完全燃烧完的一氧化碳也可能在车内积压,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健康损害。所以我们在降温的前提下先打开车窗和空调外循环模式几分钟,待车外的新鲜空气进来后再开启空调内循环模式,这样做也能够预防空调病的产生。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冷气出风口向上。在车内有限设施配备的基础上,我们就要充分发挥物体的物理原理了。开启空调后所产生的冷空气要重于热空气,会自动下沉。所以冷气出风口向上就可以使车内的冷空气从上到下、从左到右都分布均匀,大大提高车内的舒适度。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精易于挥发,挥发时可带走热量。使用调配过的酒精,结合喷雾工具对车内进行喷洒,同样可以有效的降低车内的温度。这是较为廉价而又快捷的方法。 对于是否有酒驾误检的风险,其实是不存在的,因为酒精不是喝进人体,酒精在人体是比较难分解的,但是在环境中是会比较快挥发的,这里也是利用其挥发散热的效果。并且酒精气味很快能消散,并不需要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