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怎么判缓刑需要什么手续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缓刑只对酒精含量在120mg/100ml以下,无以下从重情节、且认罪的被告人适用:

1、造成他人重伤或者死亡,尚未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在高速公路上醉酒驾驶的,醉酒驾驶营运客车(公交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单位员工接送车、中(重)型货车等机动车的;

2、醉酒在城市道路上驾驶工程运输车的,造成他人轻伤且负有主要责任的,无驾驶汽车资格醉酒驾驶汽车的,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汽车而驾驶的;

3、在被查处时逃跑,或者抗拒检查,或者让人顶替的,在诉讼期间拒不到案或者逃跑的,曾因酒后、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刑法第77条的规定,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或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应当撤销缓刑,对新犯的罪或者新发现的罪作出判决,把前罪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依照本法第69条的规定,决定执行的刑罚。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公安部门有关缓刑的监督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我国法律规定了醉酒驾车者的酒精含量在120mg/100m以下的,并且没有较严重情节的情况下才可以适用缓刑。缓刑也是刑罚的一种,它无需在监狱内服刑,但缓刑人员在外期间不能再有犯罪行为,否则的话会被撤销缓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