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四驱系统能实现两驱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知道,应该不会吧,四驱比两驱要好很多呀:

1、四轮驱动,是汽车四个车轮都能得到驱动力。这样一来,发动机的动力被分配给四个车轮,遇到路况不好才不易出现车轮打滑,汽车的通过能力得到相当大地改善。四驱系统主要分成两大类:半时四驱(PartTime4WD)和全时四驱(FullTime4WD);

2、很多人都以为四轮驱动的汽车可在任何地面上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实际上这是夸大了四驱车的能耐,就算是悍马,也不敢单独在野外行驶;

3、开过四驱越野车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在恶劣的路面上,汽车差速器使得每一轴只有一个轮可以得到驱动,而且是在不停地打滑。所以四驱车并非万能车,你必须知道四驱系统是怎么一回事。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是很清楚,两驱是只有两个轮分配到驱动力, 四驱是四个轮都有分配到驱动力。两者最大的不同是:四轮驱动车, 四个轮子上的两根轴是连在一起的, 配备的驱动分配装置, 能根据每个轮和地面接触的摩擦力, 来控制每个轮子的驱动力, 比如摩擦力小的, 就给比较小的驱动力, 以致能最大地利用发动机的驱动力, 和达到四轮平衡而增加很大的稳定性。大众途观四驱会比两驱费油,但是四驱的车子对于恶劣地形的适应比两驱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