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选号牌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选号牌的规定就是:

1、车牌号是由英语字母和数字组成,要选择到理想的车牌号,首先需要从《易》理的角度来认识字母和数字;

2、机动车号牌自编自选规则具体分为二类: 一类为自编自选号牌号码时第一位必须选择英文字母,后四位(除第四位之外)中任选且必须有一位为英文字母,其余三位为阿拉伯数字(即首位为英文字母的两个英文字母、三个阿拉伯数字组合);此外, 自编自选号牌号码时三个阿拉伯数字不得全选为0,自编自选号牌号码时英文字母不得选用I、O、Q;

3、第二类为自编自选时第二位或者第三位必须选择英文字母且不能选用I、O,其余四位为阿拉伯数字;同时自编自选号牌号码时四位阿拉伯数字不得全选为0。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后,将原来的3种方式缩减为两种方式,即将原来的互联网自编号牌、到车管所自主编码机自选号码两种方式统一放到互联网上,这种方式可扩大号牌资源,对于车主来说选到心仪号码几率更大,现行的50选1方式继续保留,自选就是选择自己想要的车牌号,在没有被占用的情况下即可办理。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3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1年内可以提出。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随机选号可勾选【不含4】,这样随机到的号牌里不含数字“4”。(2)每辆机动车总共可自编50个号牌:随机选号5次,每组产生10个号牌号码,任选择。(3)在选择号牌倒计时结束前,可以选择其中1个号牌号码作为备选号牌;加入备选成功后,此时备选号牌栏也会显示倒计时,倒计时结束,备选号牌栏的号牌将失效。(4)在随机次数还有剩余时,可通过【换一换】按钮更新待选列表。(5)新车(含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本地二手车过户和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业务支持自编选号和随机选号两种方式;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业务仅支持随机选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