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架的作用:

1、车架是汽车的基体,一般由两根纵梁和 几根横梁组成,经由悬架装置、前桥、后桥 支承在车轮上,是支承车身,承受汽车载荷 的基础构件。汽车绝大部分的部件和总成是 通过车架来固定位置的;

2、车架一般由纵梁和横梁组成。目前,汽 车车架的结构形式可分为三种:边梁式、平 台式和脊梁式。 其中平台式车架适用于小型 轿车或货车;脊梁式车架适用于独立悬架的 货车或轿车;边梁式车架应用最为广泛;

3、需要说明的是“副车架”这个概念, 副车架并非完整的车架,只是支承前后车 桥、悬架的支架,使车桥、悬架通过它再与车架相连,作用是阻隔振动和噪声,减少其 直接进人车厢。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是整个汽车的基体,汽车的绝大部分机件和总成(如发动机、传动系统、悬架、转向系统、驾驶室、货箱和有关操纵机构)都是通过车架来固定其位置的,并承受来自车内外的各种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