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练车自动挡车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练车自动挡车技巧:

1、在启动自动挡的教练车时,必须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开自动挡汽车起步时应先踩下制动踏板,挂上D挡后,松开手刹,然后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后再逐渐踩下油门踏板,并稳住,不要忽快忽慢;

2、新手开自动挡汽车驾驶技巧提醒如果停车时间很短,可在D挡位下踩住制动踏板停车,这样松开制动踏板可立即起步。如果停车时间稍长,可在D挡位下踩住制动踏板的同时,拉上手刹。若时间较长,最好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N挡位,并拉紧手刹后松开制动踏板;

3、新手在驾驶自动挡需要倒车时,应在汽车完全停稳后再将选挡操纵手柄移至R挡位,否则会损坏自动变速器中的换挡执行元件或停车锁止机构。如果是在平坦的路面上倒车,松开制动 踏板和手制动后,以发动机的怠速缓慢倒车即可,无需踩油门踏板。如果倒车中要越过台阶或其他障碍物,应缓慢踩下油门踏板,并在越过障碍物后及时制动。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心理放轻松 首先,应该调整好自身的心理素质。面对错送复杂的车道,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切记保持冷静的头脑。新手上路后经常是紧张得不知道踩离合 转向 挂挡等,看到身边有其他车辆通过就恨不得抬着车子走,其实,只要冷静地按照规章驾驶就不会有问题。 需要老司机辅助 其次,新手第一次上路的时候最好有个懂车的朋友伴行,有会开车的朋友坐在身旁新手驾驶也有了一定的靠山,一旦驾驶中出现什么问题,也会得到及时的提醒和帮助。朋友同车上路还有一个好处,在实在无法开车时朋友还可以下车为你指挥交通,在车前面为你和车开出一条通路,当然如遇朋友如此帮忙,则一定要以“大餐”答谢才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来说一说自动挡汽车的一些优点,第一个不用担心路上熄火,相信有很多新手买自动挡汽车的原因都是因为这个,本身在驾校练车的时候就会经常熄火,出来开车以后身边有没有人,在路上行使的时候如果熄火是非常严重的,但是如果是自动挡的汽车就能够很好的避免这种情况看了,特别、实在一些城市的主干道路行驶的时候,自动挡汽车开着确实比手动挡汽车要省很多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