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新车能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新车一般是可以上高速的:

1、在磨合期内可以偶尔短时间拉一下高速,不然出了磨合期,在拉高速会有点柔。过了磨合期,第一次换机油时,机油中会有一些铁屑,等换了新机油,随便拉;

2、新车出厂时,由于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过程中存在误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汽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至2500公里,进口车则更长一些,多数为1500至3000公里。磨合期分为3个阶段。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3、为了让自己的爱车顺利通过磨合期,我们在平时应做好检查维护,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来提高磨合质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上高速没有问题,但是新手司机上高速可要注意了。交通法规规定,如果不满一年的驾驶员上高速,身边必须要有一个持同类车型驾照三年以上的老司机陪同。不然的话可是会罚分、罚款的哦。另外,新手上高速还要注意不要超低速,也就是不要在80公里以下行驶,不然也被罚。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是允许上高速公路的,原来的交规是不行。新手新车上高速公路要做好心理准备,一是要控制好车速,路上的距离确认标志好好看下。二是要注意休息,特别你又是长途,开个百来公里休息一下,出门前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