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超标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排放超标解决方法:

1、汽车尾气排放超标,意味着您的爱车工况不佳,需要进行养护,严重的需要维修。汽车是由进气、燃烧、排气、燃油、润滑等系统组成的,可以通过尾气数据来判断是哪些系统出了故障,并针对性的给予治理;

2、尾气超标治理,最直接、见效的方法,就是清洗三元催化器了,由于我国汽油中含硫、磷、MMT/锰,胶质等杂质过多,这些有害物聚集在三元催化器表面,形成化学络合物,导致催化器性能下降,尾气超标,严重的会堵塞排气管道,甚至车辆自燃。清洗三元催化器有2种方法;

3、一种是直接拆下来用草酸清洗,费时费力,操作不当容易造成催化器损坏,另一种简易的免拆清洗法,俗称打“吊瓶”,类似医院输液,把清洗液通过专门工具(或医用输液器)输入进气道真空管进行清洗。清洗效果方面,以铜爵三元催化清洗剂为例,在4S店、维修店大量使用结果表明,清洗三元催化器能有效降低尾气排放,最高可降低排放50%以上,大大提高机动车排放合格率。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老化如果车辆行驶里程已经超过45万公里或使用年限已经超过15年了,汽车各个部件会出现明显老化、接触不良、密封性差、压力不足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