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坐姿高与低的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低的调节是指调节汽车座椅的高低。调节座椅高低主要是为了两个目的:

1、一是为了留足头顶跟车顶的位置,最好有至少1拳~2拳的距离,以防止咱们开车走颠簸路面的时候,驾驶员和乘客不至于被颠起来撞到头顶;

2、二是为了保证驾驶员的视线开阔,所以座椅也不能太低。当然了,这个是针对有座椅高低调节的车子。如果座车没有座椅高低调节的话,这步骤就可以省略了,这意味着厂家已经把座椅固定在了一个适合大部分人的高度;

3、高度调完后,接下来要调节前后距离。前后又分为腿部的前后和手部的前后。先说腿部前后,是通过我们座椅坐垫前后来调,我们在座椅上坐好,然后去找到调节座椅前后的那个拉杆或者按钮(因车而异),调节到让自己满意即可;

4、调到哪里合适呢?就要靠双腿去丈量了。可以试着去踩离合器或者油门,踩到底的时候,双腿不能到完全蹬直的程度,要微微有一个角度,大概就是120度,能能吃的上力才合适。这种感觉有了,就基本是一个正确的前后距离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高坐姿:看起来像是视线变好了,但实际上,这要分成远端视线和车身周边盲区来说。高坐姿远端视线更好,相对不易受前方车辆影响,但车身周边盲区更大。SUV和重卡更容易在车身周边发生刮蹭事故。另外,论坛中有人抱怨中后视镜遮挡视线也是拜高坐姿所赐。低坐姿:视线易受前方车辆影响,经常是一个普拉多昂科雷就把你视线挡得死死的,不过这种情况对任何轿车都没啥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