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标线跟减速道标线的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潮汐车道标线跟减速道标线的区别是:

1、减速标线可分为横向减速标线和纵向减速标线,是设置在收费站广场、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车辆减速路段的白色虚线,其形式有单虚线、双虚线和三虚线,垂直于行车方向设置;

2、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为一组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通常设在上下桥位、转弯位,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道视觉上变窄形成压迫感,使驾驶员在需要减速的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

3、在减速标线下,能否变道关键还要看减速标线旁的标线状态,如果是实线就不能变线,如果是虚线则可以变线。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潮汐,顾名思义有涨有落,您能想象道路行驶方向也会像潮汐一样根据车流规律变化吗?潮汐车道线就是这种就是这种根据交通管理需要变化车辆行驶方向的交通标线,以此来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该标线以两条黄色虚线并列组成的双黄虚线作为其指示标线,指示潮汐车道的位置。潮汐车道线通常配以可变标志、车道行车方向信号控制设施来实现车道行车方向随需求变化的功能,还可配合使用相应的物理隔离设施。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标线是指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应遵守的指示、禁止行驶路线等行为的由交通及公路部门用专用反光漆涂刷在路面上线性标注,通常有虚线和单实线及双实线等表现形式,虚线指可以向虚线一侧便道和超车,单实线则不可以,双实线是指严格禁止压线和超车,还有路口处的停车线、等候放行线等。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潮汐车道”是指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试点开辟潮汐车道,通过车道灯的指示方向变化,控制主干道车道行驶方向,来调整车道数,提高车道使用效率。比如,早晨从城外往城里走的车多,就可以通过增加某一道路进城方向车道、减少出城方向车道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疏导交通。晚高峰时分则可以采取与之相反的车道调配疏导车辆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