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重货车半坡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载重货车半坡起步技巧:

1、卡车在上坡道上起步时,踏下离合器,挂入低速挡(视坡度大小、载重情况用一挡或二挡),打开左转向灯,鸣号,然后右手紧拉手制动杆并按下棘爪按钮,做好放松手制动的准备,右脚放在加速踏板上;

2、视坡度和载荷的情况,平稳加油(坡度大、载荷大,则油门大),同时抬离合器。当听到发动机声音变得低沉,或感到车有抖动现象,即为离合器半联动时机;

3、此时应稳住离合器踏板不动,迅速放松手制动妥再逐渐踏下油门踏板,慢松离合器,使车辆平稳起步。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车马力都还不错,只要油离配合好,放松手制动的时机把我的好(在半联动的后期放松),大部分的坡道起步都没有问题;如果坡道较陡,货物又重,那起步时就要小心,可以采用分脚法起步,就是按正常坡道起步的要领外,用右脚尖点轻踩油门脚跟踩刹车,当离合器进入半联动时,轻踩油门放松手制动,再轻抬脚刹车同时轻加油,车辆缓慢起步后放开脚刹车加大油门,这样车子就不会因为车重坡陡而后溜。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油、离和手刹的配合。挂一挡,缓缓抬起离合器踏板、轻轻踏下油门踏板,当汽车离合器达到半联动状态时,迅速松开手刹,继续轻踏油门踏板,全部抬起离合器踏板,使汽车进入正常行驶状态。然后是油、离和脚刹的配合。挂一挡,缓缓抬起离合器踏板,右脚后跟踏住刹车踏板、脚尖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当汽车离合器达到半联动的状态时,迅速抬起刹车踏板,将右脚全部移到油门踏板上继续轻踏油门踏板,全部抬起离合器踏板,使汽车进入正常行驶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