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货车转弯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弯技巧:

1、看右后视镜,后视镜下边能看见路口就打死方向,车身与道路平行回正,考官要求靠边停车打右转向灯同减速踩离合眼睛看右反光镜确认没异向盘向右打点即待车道线车间向盘眼睛、车间、路边线三点线向左打90度再看右反光镜车身平停车;

2、考试时一般是先从这个步骤开始的,待考官确认身份上车后,注意先系安全带,然后调节两侧的反光镜(个人建议以看到后轮胎压到地面的位置为宜,右侧反光镜自行调节困难的,可叫考官协助调节),然后报告考官准备完毕,待考官确认后,考官会在副驾驶位置的检测仪上选择开始考试;

3、待开始考试后,注意顺序,左脚离合器踩到底,右脚踩刹车到底,打右转向灯,按喇叭,松手刹,然后松脚刹,缓松离合器(每个考试车辆的离合器松紧度不一样,个人建议在此时感觉下离合器的松紧程度,不建议踩着刹车松离合,以避免万一离合调节不到位会停车,这样就直接GAME OVER了),则车辆开始上坡。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近弯道时,要减速、鸣号慢行,手动挡车型在陡坡处转弯时预先换入低速挡,以求足够的爬坡动力,避免在转弯中换挡,以防意外。转向时机要选择适当,应做到一次性转弯,避免因转向不当造成不能一次转过,而需倒一次车后再转弯,增加危险性。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由直道进入弯道,需要一个差速的过程,因为过弯的 速度一般都要低于直道的速度,有人喜欢在过弯的同时刹车减速,认为这样会影响直道的速度,可以走得更快些。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在弯道上踩刹车会影响出弯的速度,并不能达到更快捷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