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扣分会怎么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习期扣分:

1、扣1-11分:先交罚款,之后一个记分周期(1年)自动恢复到12分;

2、扣满12分:注销实习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意思就是你要再拿到驾照得重新报名考取所有科目;

3、特别提醒:延长驾驶证实习期只是针对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才会将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另外,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照实习期扣6分并不会延长实习期,只需要去缴纳罚款,然后等下一个计分周期自动清零。值得注意的是,千万别以为分是足够的,一个计分周期满分为12分,也就是说闯两个红灯就没了,而实习期记满12分,则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驾驶人只能重新申领驾驶证,并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实习期扣6分延长实习期并不符合C类驾照,而A和B类驾照在实习期间记6分以上,未满12分的,实习期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照违章被扣分如果满12分会被注销驾驶证。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C1驾照在实习期被扣分,只要未扣满12分,并没有太大影响的,如果扣满12分的话,就要注销驾驶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