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实习期扣分需交罚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实习期扣分规定:

1、2019c2驾照实习期可以扣11分。持有C1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被记分但没有达到12分的,不会延长实习期;

2、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第69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已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3、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68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照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12分,如实习期记分未满12分的,对应罚款缴纳后,可以正常通过实习期,实习期内被扣了12分将被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1-11分:先交罚款,之后一个记分周期(1年)自动恢复到12分,扣满12分:注销实习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意思就是你要再拿到驾照得重新报名考取所有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