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前铲年检能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前铲年检如果备案了还是可以过的:

1、首先要清楚的就是:更改车身颜色、变更发动机、更改汽车外部结构都是需要经过交通部门审批才算合法的,视情况还可能需要变更驾驶证进行备案;

2、根据最新实施的《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允许并放宽一部分的汽车改装项目,包括了加装行李架、侧踏板,改装中网、轮毂等,这些项目都要求不得改变车辆的长度和宽度,所以改装前铲仍然是违法的;

3、改装前铲的作用其实并不大,只是在外观上增加了一点个性,为了避免被交警抓,还是不要改装比较适合;

4、轻度改装前铲的车辆过年检也需要拆卸,并且会涉及相关保险法规,这样在进行理赔时往往容易吃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还是可以过的,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如果一定要改装,建议去车管所咨询清楚。要不改装了,到年审的时候无法通过,就必须拆除。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需要的,如果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改装车是无法上路、正常通过年检的。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