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声音怎么那么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摩擦声音大是由于雨刮的胶条发生老化,或是雨刮造成变形影响到的:

1、有这种状况,可以替换雨刮的胶条,假如雨刮变形要到专业4S店找专业的修理人员做好修理,车辆在使用的流程中并不会损坏车辆雨刮,雨刮变形的状况是十分少见的,绝大多数的原因是由于胶条老化影响到的;

2、车辆要立刻添加玻璃水,由于玻璃水也会对雨刮器起到必需的保障作用,假如车辆的玻璃水缺失,必需一定不要使用清水代替;

3、摩擦声音大也有可能是连动机构变形影响到的,这一机构的变形或因电机、间隙继电器等关系基本都会影响到雨刮器摩擦声音响,有这种状况需要到修理店或4s店做好修理。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雨刮使用的时候发出声音或者觉得刮不干净了,绝大部分的原因是由于胶条老化发硬所造成的。因为大部分雨刮都是橡胶制品,橡胶在户外暴晒、受潮、冰冻很容易就会变硬老化,这是正常现象,并不是说雨刮本身有什么质量问题。所以我们总是说雨刮是易耗品,需要经常更换,因为橡胶老化是不可逆的,没办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