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长度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一般家用的小轿车的话,一般情况下,大多都在4~5米范围内,是最最常见的常规尺寸:

1、轿车(saloon car)是指用于载送人员及其随身物品,且座位布置在两轴之间的汽车,包括驾驶者在内,座位数最多不超过九个;

2、轿车除乘客厢外,外观上可见明显长度的车头与车尾,因此可从外形上清晰分辨出引擎室,人员乘坐室以及行李舱(某些地区对这种外形的分类称之为三厢)。轿车还特指区别于货车、皮卡、SUV、大巴、中巴的小型汽车,俗称为“小轿车”,在香港,轿车又称私家车;

3、轿车车身内部的通风、暖气、冷气以及空气调节装置是维持车内正常环境、保证驾驶员和乘客安全舒适的重要装置。座椅也是车身内部重要装置之一。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汽车是指:总质量不超过 4.5t、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或车长 6m 以下的汽车。如轿车、吉普车、微型车、轻型客车、轻型载货汽车及小型专用汽车都属于小型汽车。小型汽车的车型代号为C1。排放满足国Ⅲ标准,两厢车长不大于4米,三厢车长不大于4.2米。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也分几个级别的、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00mm到4300mm之间、宽度在1600mm到1800mm之间、高度在1400mm到1600mm之间。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轿车长在4.8米左右,宽在1.8米左右。 不同型号的轿车尺寸也有所不同。 长度:微型车3米到4米,小型车4米左右,中型车5米左右,豪华车5米以上。 宽度一般都在1.4到1.8米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