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节臂变形会造成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节臂变形会造成以下这些情况:

1、应该是下摆臂变形了,因为前悬挂是用来给车轮做定位用的,就是车在走不同的路面时弹跳引起的车轮上下起伏时来固定车轮角度的;

2、你先看看是不是严重变形,做做4轮定位看能不能调整过来,不过这个很要技术的,不行再换吧;

3、总成就是一套全悬挂系统,包括下摆臂,螺旋弹簧和减震组成,这就叫总成。如果后面2个没坏的话没必要换,不过安装新的下摆臂就要调整角度什么,很麻烦。最后提醒一下马路牙子是车轮杀手啊,以后开车一定小心。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节臂为汽车转向系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作用是负责将前方传递过来的转向力矩传入轮毂,使车轮偏转。转向节臂的构造要求,有连接直拉杆和轮毂的作用,有转向的功能。现有的转向节臂采用铸造成型。由于合模存在缝隙,在主臂与侧臂的连接处会出现毛刺,后期需要用铣刀在该处加工,以消除毛刺,但这样会出现刀纹,影响产品一致性,且在转向节臂受理时,主臂与侧臂的连接处是应力最为集中的地方,在车辆长期使用的过程中,此处容易产生疲劳裂纹甚至断裂,危及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