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左转标志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看有没有摄像头,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违章掉头的一次记3分,罚款200元:

1、《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2、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3、《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违法停车、违反禁止左转弯规定被抓拍的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以“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并计3分的处罚;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被抓拍的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以“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元并记3的处罚。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就没有监控,没有的话就没事,有的话扣3分罚款200元。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