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空调不制冷是电池坏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空调不制冷一般不是电池坏了:

1、首先我们要确定制冷是否有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测量出风口的温度,温度在10℃左右是正常的,不同的车相差比较大,有的车能到4℃左右,有的车只能到8-9℃;

2、测量方法是用一根温度计插到中间出风口里面,温度计可以是普通的水银温度计,也可以带数字显示的,只要是能插进出风口的温度计都可以;

3、空调调至最冷,打到内循环状态,风量开至中风,等待5分钟左右,待温度计的测量温度不再下降,稳定了之后即可,现在的温度就是出风口的温度;

4、要注意,风量的大小很影响温度的测量结果,风量越小,测出的温度越低,风量越大,测出的温度越高。以中等风量测比较符合实际用车情况,手动空调打到2挡上即可。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季汽车空调不制冷的特别多,不管是4S店还是普通维修厂,遇到空调不制冷的车的频率非常高。所以现在也有很多专修空调的店,别的事情不做,专门修汽车空调。倒不是说空调坏了后有多难修,别的地方都修不好,只能来找专门修空调的。实际上就是因为需要维修空调的车比较多,而修空调的利润又比较大,所以有人会专做空调维修。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坏了就一个现象,不制冷或制冷不足。经常有人说我空调中午太阳大的时候就不好用,坐在车里会出汗,不过到了早晚的时候就好用了,感觉特别冷。不管哪种情况,只要是感觉空调不凉了,就有可能有故障。有两个故障是经常遇到但自己就能够解决的,一是空调滤芯脏了,二是冷凝器脏了,它们两个脏了后会影响制冷效果,自己就可以更换或清洗。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机是由引擎带动压缩机运转而制冷。引擎怠速时,压缩机运转速度也慢,制冷效果差。外加怠速时,少了行驶中的强制冷却气流,散热差,制冷效果就更差了。整个冷媒系统不在最佳状况,可能缺点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