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空调需要关掉内循环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空调需要关掉内循环:

1、为了避免发动机受到一定的影响,你在准备停车前,就应该先把空调关掉,最好是在停车的前几分钟,然后开开窗户,透进来一点自然风,让车内回到正常的温度,消除与外界太大的温差,有效的确保空调系统不受更多影响,还可以保持干燥,干燥的情况下,可以避免细菌的滋生环境,更有利于城内环境维持;

2、大家知道了先关空调在停车,但是,如果你想开空调,就应该在车启动之后,再把空调打开,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喜欢上车之后就把空调打开,尤其是在夏季,上了车之后,第一个动作就是先打开空调,这样对车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制冷系统损耗大,如果需要开空调,应该先把车启动后,再开一会儿空调,当城内达到一定的温度时,选择把空调关闭;

3、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进车,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打开空调内循环,其实这样不利于车内环境改善,而且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其实车内的温度比外界更高,如果这样做,会对车造成一定的影响,先把窗户打开,先进行自然风透气。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关空调对发动机没有影响,首先启动时不会带着压缩机旋转,不会给起动机增加不必要的负荷。因为车辆启动时,车上几乎所有用电器全部处于断电状态,全部的电流电压都集中到起动机上,空调面板处也没有电,压缩机自然也不会启动。当车辆启动后,大约过三五秒钟,压缩机便会开始工作。带电磁离合器的压缩机能听到啪的一声响,就是压缩机吸合的声音。有人说此时开始工作,因车还处于凉车状态,给发动机施加了压缩机这么大的负荷,会增加发动机磨损。其实这也不会,在夏天气温本身就比较高,发动机本身的温度至少能达到20度左右,如果在太阳底下晒,温度会更高。虽然刚打着火也算是凉车,但这个温度并不低,至少相当于在冬季热车两分钟后的温度,此时打开空调压缩机并没有影响。实际上就算在冬天的低温下,只要不大脚轰油门,只打开了压缩机,几乎也没有影响。所以说停车并不是必须要关掉空调,不关对发动机是没有影响的。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车主常常在熄火之后才想起关闭空调,这对发动机是有害的,因为这样在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因此每次停车后应先关闭空调再熄火,而且也应该在车辆启动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后,再打开空调。停车熄火和关闭空调要注意,正确的步骤是在熄火前一两分钟先关闭空调,但不要关闭风扇,等风扇吹一会儿然后再关闭并熄火。这样做的好处一是可以防止风道内留有过多的水汽而产生发霉,二是防止熄火时忘记关上空调,再次启动时发动机承受的负荷过高而导致损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车主习惯一进车内就打开空调的内循环,认为这样可以让车厢内温度下降得快一点。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所以这样反而效果不好。内循环模式下,车内空气无法与外界空气进行流通交换,时间一长,将导致车内空气变得浑浊,含氧量逐渐降低,有害驾乘人员的健康。解决方法:空调刚开的时候,建议车主在使用空调时应开一会内循环,再切换到外循环,以启动换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