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拘役一个月的生活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拘役一个月的生活:

1、醉驾拘役犯人送到看守所要先脱光了全身检查每一个部位,包括扒开肛门检查有没有违禁品,体检,留指纹,登记,剃光头,穿犯人红色马甲;

2、前10天整日都要盘腿挺胸坐直背诵监规,屁股很疼会坐出两个黑黑的茧,10天后就要强制劳动,做不到的挨打;

3、经常每天劳动十几个小时,做一次性打火机 ,剥大蒜,分拣辣椒,黄豆,给磁环缠铜线,组装节日用的彩灯,组装绢花,犯人劳动是看守所的主要收入来源(狱警的奖金收入),所以劳动的强度很大,基本是早上6点开始除吃饭时间;

4、一直要干到晚上12点,有时任务多加班到凌晨3点,天天吃馒头水煮白菜萝卜,营养不良吃不饱。 看守所犯人都是睡大通铺,30多犯人挤在一个十几平米的监舍,吃饭劳动大小便都在里面汗臭气味非常难闻。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拘役人员一般都是送到看守所。前10天整日都要盘腿挺胸坐直背诵监规,10天后就要强制劳动,做不到的挨打,经常每天劳动十几个小时,做一次性打火机 ,剥大蒜,分拣辣椒,黄豆,给磁环缠铜线,组装节日用的彩灯,组装绢花,早上6点开始工作,除吃饭时间,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2点,有时任务多加班到凌晨3点,天天吃馒头水煮白菜萝卜。 看守所犯人都是睡大通铺,30多犯人挤在一个十几平米的监舍。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去监狱服刑,都是在看守所,因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一般都在本地看守所执行。监狱都是3年以上刑期。看守所和监狱不同,他们是通铺,木质地板,监狱是上下床。跟监狱差不多,也要规定作息时间,学习,写思想汇报,干指定工作。被公安机关认定刑事犯罪刑拘的,从被强制看押开始计算。如甲醉驾,被刑拘,到法院开庭挤压了1个月,那么法院判罚甲构成犯罪行为,处拘役6个月,甲再待5个月就可以释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