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叶子板凹陷修复需要打孔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叶子板凹陷修复需要打孔的:

1、如果凹陷部位的油漆已经破损,懂行的人都知道这对技师维修时找点造成很大困难,汽车凹陷修复中最重要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找点,找不准点只会让凹陷越修越糟,没有丰富修车经验;

2、点没到如火纯清地步的技师根本对这个凹陷是束手无策的。其次就是补漆了,补漆也是很有技术含量的,看起来却是很没有技术含量的,很多车主补漆越不越难看,就是因为不了解补漆的技巧,补漆好的技师可以将油漆破损的补到80%的境界(当然永远无法达到喷漆的效果);

3、凹陷非常尖锐,在掉漆的一条线上,由于受力过大钣金已经折出了两条近90度的棱线,要将这两条棱线修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钣金本身的轮眉棱线因为受力过大已近乎消失,所以还要将这条棱线修出来。越是尖锐的凹陷对找点要求越高,点找不准就会导致修好后有很明显的麻点,这更是对技师的一大挑战。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活动套筒扳手和螺丝刀先拆掉前风挡下的压胶条,再按序拆下翼子板的螺丝,20分钟不用就把叶子板内衬拆下来了。铁板不厚,不要用铁锤子啥,否则适得其反,用小橡胶锤,垫软垫,不然漆面会受损的,这个一般需要打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