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挂挡速度不匹配扣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挂挡速度不匹配一般是扣10分的:

1、大部分属于第一种:左上1挡,左下2挡,中上3挡,中下4挡,右上5挡,右下R(倒车挡);

2、第二种:左上按下去R(倒车挡),左上1,左下2,中上3,中下4,右上5,例如捷达;

3、初学者常犯错误之一,换挡时离合器踏板没有踩到底,这时换上一级挡位,速度提高后,因为系统没检测到换挡信号,认为还在下一级挡位,同样速度不匹配,自然也会扣分;

4、科目三考试车的奥秘:挡位离合器内藏玄机。踩离合器注重稳重操作,踩到底才能被考试车检测到;

5、那么换挡的时候,怎样才能做到挡位与速度匹配呢?这就要掌握挡位和速度的对应关系。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一般是5秒)转速低于800、或者高于2000,就被判定为挡位车速不匹配。所以,车速具体多少,因为车型、车的新旧,可能有差别。学车、考试的时候,以转速为依据最准确。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扣10分的呢,起步:1挡2挡快速提速,换到3挡正常行驶即可。因为时间短,一般不会出问题。正常行驶:正常行驶保持3挡30km/h左右即可。遇到站点,稍微刹车到25km/h,之后再提速。转弯掉头:转弯掉头时,一般要2挡通过(有的转弯弧度大,可以直接3挡慢速过弯)。轻踩刹车,到感觉车稍微抖动,迅速踩离合换2挡;出弯后,加油门快点提速到3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