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福克斯加速抖动跟半轴有关系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典福克斯加速抖动跟半轴有关系的:

1、汽车发抖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才和半轴有关;

2、有些车型的半轴中间有平衡胶块,剧烈抖动时把胶块给甩移了位置,半轴中间的平衡胶块变形或是松动了,胶块跑到了半轴最里面的地方;

3、胶块是平衡半轴的,要是移了位置再找回原来的位置不容易;

4、半轴有问题是在平直路上行驶的时候发现有一边轮行驶不顺畅;

5、会有空转或不匀速转,感觉方向感不对,甚至方向难控制;

6、一般半轴需要很大的扭力才能变形,而且半轴的转速不高,发抖和传动轴或轮胎动平衡有关。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抖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才和半轴有关。有些车型的半轴中间有平衡胶块,剧烈抖动时把胶块给甩移了位置,半轴中间的平衡胶块变形或是松动了,胶块跑到了半轴最里面的地方。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抖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才和半轴有关。有些车型的半轴中间有平衡胶块,剧烈抖动时把胶块给甩移了位置,半轴中间的平衡胶块变形或是松动了,胶块跑到了半轴最里面的地方。胶块是平衡半轴的,要是移了位置再找回原来的位置不容易。半轴有问题是在平直路上行驶的时候发现有一边轮行驶不顺畅。会有空转或不匀速转,感觉方向感不强,甚至方向难控制。一般半轴需要很大的扭力才能变形,而且半轴的转速不高,发抖和传动轴或轮胎动平衡有关。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发动机共振的可能性较大,检查一下发动机支架是否正常。半轴(Driver Shaft)也叫驱动轴(CVJ,CV joint,constant velocity joint)是将差速器与驱动轮连接起来的轴。半轴是变速箱减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扭矩的轴,其内外端各有一个万向节(U/JOINT)分别通过万向节上的花键与减速器齿轮及轮毂轴承内圈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