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助力器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助力器原理就是:

1、该汽车离合器的气压助力器设在液压操纵机构中,与气压制动系及其他气动设备共用一套压缩空气源;

2、其主要由气压控制阀、液压缸、动力活塞、壳体等四大部分组成;

3、为了使驾驶员能够随时感知并控制离合器分离或接合的程度,气压助力器的输出力与离合器踏板行程成一定的递增函数关系。此外,当气压助力系统失效时,也能保证借助人力操纵离合器。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在实际使用中操纵轻便对驾驶员来讲是很重要的,机械式离合器操纵机构在使用中作用力大,摩擦损失失也大,且远距离操纵,布置困难。离合器助力器是离合器助力装置的主要部件。 离合器助力器是离合器液压操纵气助力机构的主要元件,其技术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离合器的工作效能。助力器的选型要与离合器总泵匹配,工作行程要满足离合器分离的要求。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助力器用于液压操纵离合器机构的汽车上。当操纵离合器分离或接合时,总成用于帮助增加输出力。本总成装在离合器与离合器总泵之间,不需附加机械传动元件。踩下离合器踏板,液压油在离合器总泵内形成一定的压力后进入离合器助力器,此时液压油在助力器中分二步进行工作。一路首先进入离合器助力器液压系统,液压油作用在液压活塞上,液压活塞推动B杆向前移动。液压活塞的左端用一个D型胶圈保持液压油的密封度,液压活塞上有两个液压活塞皮碗。 可以起到防止漏油和密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