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拖钩装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拖钩装在车尾的位置的:

1、汽车拖钩。是连接在车辆后防撞梁上牵引设备,主要是安装在普通的家用车辆上面以及自行式房车上面;

2、安装拖车钩,可以牵引小拖车、拖挂式房车,当然还可以搭配安装一些后式自行车架、行李箱等,增加了车辆的载物空间;

3、家用车牵引着小挂车或房车上路时,此类组合车辆应具有两幅车牌,分别挂于牵引车辆和挂车/房车,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如果挂车没有车牌,交警会因遮挡号牌的理由,来对车主进行扣12分的处罚,车后部悬挂行李架时也许注意这一点。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拖钩是一种球型拖车装置,现在国外多数汽车都配有拖钩系统,很多品牌的汽车出厂就带有拖钩,汽车拖钩已经成为汽车必须配备的部件。汽车拖钩系统的英文名称为Towbar,它是汽车的拖车及牵引装置,由安装固定支架(基座防撞梁)、球型拖钩、拖车电源模块组成。固定支架用于在汽车尾部的安装;球型拖钩用于拖拽拖车、游艇、摩托车、房车、自行车架、行李箱等;电源模块能够为挂车及搭载装置供电,并能够保持与主车的尾灯系统同步。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从卡车拖钩说起: 早年运输工具缺少,长途运输都拖一个全挂车,此时拖钩是在车架后横梁的中间的,便于主挂车同迹行驶,不过后横梁必须加强,结构相当复杂。 现在的卡车不允许拖挂了,所以后中置拖钩就取消了。但为了救援和被救援,在车架的前后端各装两个羊角状的拖钩。随着道路的完善,救援次数减少,近来卡车多在车架的前后各只装一个简易拖钩已经完全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