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围板修复算事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追尾事故当中,受伤的第一个就是后杠,其次就是后围板。而对于后围板修复过的车算不算事故车,很多人都分不清楚。一起了解一下追尾事故伤到了后围板的损伤程度划分以及处理方式:

1、首先,后围板如果是经过了切割更换,那么就属于事故车。如果只是敲敲打打,台架拉一下这种没有动用到切割和焊接的修复,就不算事故车;

2、一般来说,后围板凹了一点的可以用台架或者拉锤慢慢拉出来,而不用切割后围板。而如果备胎地板变形很严重,尤其是伤到了大梁,那么切除后围板是逃不了的事。切掉后围板,将大梁和备胎底盘整平直,最后再将新的后围板焊上去;

3、基本上后围板以及备胎地板变形都不会影响到车辆的操纵性能,但因为经过了切割和焊接,所以就属于大事故车。后围板经过了切割焊接修复的,要仔细为焊点打胶防锈,因为焊接的地方都是生铁漏在外面而没有油漆保护,很容易就生锈。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人会认为4S店都是以换为主,后围板凹了点都是要换,这样可以赚更多钱。但其实更换后围板并不简单,要一个一个焊点去钻,光钻开后围板的焊点就要半天的功夫,并且焊好还要涂胶什么的非常麻烦。换后围板的时间都够搞几单其他的小事故了,所以更换还是修复还是会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是事故车,不是看车辆受损成什么样,而是看车辆怎么修复的。只要有过整形、切割、焊接等修复的车,都算是事故车。后围板变形了,修复的时候如果只是敲敲打打,台架拉一下这种,没有动用到切割和焊接的修复,就不算事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