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拖车钩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汽车拖车钩的方法:

1、首先要找到拖车钩位置,很多轿车设计在保险杠下部,在车辆使用手册中标注位置,此处使用圆形或方形盖子覆盖的位置就是汽车拖车挂钩位置所在;

2、一般沿拖车钩盖的四周反复按一按,就可以找到一个角度按开的;

3、如果按不开,就是长期没弄过,比较紧。就要借助工具,找直径小于拖车钩盖的小棍子,包下布,防止损坏车漆,轻轻往四周捅一捅,捅开;

4、也可以找个小一字螺丝刀,沿周边小心撬开,最好也用布包着,防止伤漆;

5、撬开后,把拖车钩盖往外一拉就露出拖车钩安装位置了,记得拖车完后,拆下拖车钩后,要把盖子小心装配回去。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拖钩是装在车架纵梁上,而纵梁是分列两边的,纵梁受力情况要比横梁强很多,还可避免车架变形,前后拖钩肯定放在同一根纵梁上,使前后受力在一条线上,免得车架变形,轿车虽然没有车架,但拖钩肯定要装在车身底板的加强骨架上,这个骨架多半在两边的。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拖车钩又叫拖车球,安装后可以牵引小挂车、拖挂式房车,也可以搭配安装一些后装式自行车架、行李箱等,加装了这些装备后,可以增加车辆的载物空间,适合自驾旅游时装载行李或搬运大件物品,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