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变速箱故障可以赔偿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变速箱故障一般是可以赔偿的:

1、但是如果继续跑,一方面会加剧坏了的变速箱减速齿之间的撞击摩擦,并加剧变速箱内油液的污染并导致掉落的颗粒物对其他减速齿的损伤,造成无法修复的后果;

2、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3、汽车变速箱上有输入轴传感器和输出轴传感器。这两个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实现汽车的升降挡。不管哪个传感器出现故障,都会影响汽车的正常升降挡;

4、但是,有急事,还是可以跑跑的。但是没法实现升降挡,对于车速影响很大。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的啦,碰到变速箱的几率很小,一般没事。如果变速箱坏了,会有明显的声音咯噔咯噔的声响,还有会伴随着震动,能感觉到的明显震动。还有现在车的变速箱已经做得很成熟了,变速箱油大概2年换一次,一般不会缺油的。你这是心理作用。根平时一样的开法过几天就好了。至于在冰面上开会不会比一般的地方快,取决于你加速还有进入冰面是的速度,冰面上刹车距离很长小心点。还有在冰面上任何形式的刹车都是一个结果,因为附着力系数太小了,如果你的车不带ABS请不要轻易上冰面,很容易失控。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赔偿的,机动车变速箱分手动和自动二种,变速箱的功能主要是改变引擎与传动轴之间的扭矩来推进机动车正常行驶,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或保养不及时,会造成变速箱的损坏:变速箱主要是通过齿轮传动来改变扭矩的,如果驾驶员错误的操作方式会损毁变速齿轮、齿轮轴等,变速箱因缺少齿轮油或齿轮油未及时更换导致油质性能下降也会造成变速箱齿轮的损毁。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不能赔偿的呢,90%是人为操作不当。如果自动挡。要注意别空挡滑行或没停稳就推P,R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