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改气对保险理赔有影响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车改气对保险理赔有影响的:

1、要看情况的。要看发生事故是否是油改气引起的,改装的保险公司不赔;

2、保险索赔必须在索赔时效内提出,超过时效,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不向保险人提出索赔,不提供必要单证和不领取保险金,视为放弃权利。险种不同,时效也不同。寿险的索赔时效一般为 5 年,财险(如车辆保险)的索赔时效一般为2年;

3、使用双燃料汽车会对发动机产生影响。如果使用柴油或汽油,会或多或少的产生积炭,而天然气则不存在这个问题,不会给发动机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不要改成燃气的,容易发生敲缸和缸内暴然,造成发动机磨合不利,和以后车辆动力不足。改汽以后,一定要定期的使用一段汽油,如长时间不使用汽油,后果是油管长时间得不到汽油得滋润,造成油管老化干裂,汽油从干裂处溢出,遇运行的发动机时,益发生运行中的车辆自燃。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先到保险公司备案,得到同意后才行,如果没通知保险公司的话,必定不赔,对发动机有影响。理赔是可以的,主要看发生事故是否是油改气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