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车位配比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障碍车位配比:

1、建筑的入口、室内走道及室外人行通道的地面有高低差和有台阶时,必须设符合轮椅通行的坡道,在坡道和两级台阶以上的两侧应设扶手;

2、供轮椅通行的坡道应设计成直线形,不应设计成弧线形和螺旋形。按照地面的高差程度,坡道可分为单跑式、双跑式和多跑式坡道;

3、双跑式和多跑式坡道休息平台的深度不应小于1.50m。在坡道起点及终点应留有深度不小于1.50m的轮椅缓冲地带;

4、 建筑入口的坡道宽度不应小于1.20m,室内走道的坡道宽度不应小于1.00m,室外通路的坡道宽度不应小于1.50m;

5、 建筑入口及室内坡道的坡度不应大于1/12,室外人行通路坡道的坡度不应大于1/16。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残疾人专用车辆或载有残疾人的车辆专用的停车位标线尺寸,车位宽度为(普通车位宽度1.6倍)2.5米*1.6倍=4.0米,长度5米。

地上停车位面积在25—30平米/个;地下停车位35—40平米/个,车位净面积2.5*5=12.5平米;如场地有限,可考虑立体车库,约8.64平米/个,但成本费用和后期维护费用较大。 二、开发商的观点 开发商普遍观点是,社区车位配比应根据项目所在区域定位、项目本身定位、未来发展潜力几个方面进行预估。仅讨论纯住宅项目,梅江地区车位比平均应达到1:1.5较为合理,而市中心项目由于土地等条件的限制,项目自身停车位也应达到至少1:1,配合大型停车场、停车楼等市政配套,才能够用。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展开全部一、通用型标准 一般住宅是每户一辆或二户一辆。商业是45-65辆/万平方米。如果是办公类型产品,150—200平米一个车位,较好;如果是住宅产品户数与车位比保证0.3以上系数,1:0.8—1,较好;高挡至少1系数! 群落商业用房的车位数,应独立出来,如引进大型综超,应在250个超市专用车位;如是电器专业连锁店,50—80个车位即可;如是百货公司,有120—150个左右。 以上为理想状态,如项目受规划(如退红线、场地不方正规整)等影响,可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