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驱和四驱油耗区别有多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驱和四驱油耗区别:

1、两驱指汽车的后轮(或前轮)为驱动轮,前轮为从动轮(或后轮)固定不变四驱就是汽车4个车轮子都有驱动力;

2、所以四驱汽车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升。目前,四驱系统一般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越野车四驱的油耗相对于两驱同排量是高了;

3、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模式,这类比较典型的车型:斯巴鲁森林人、三菱欧蓝德、JEEP指南者等。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是不能根据路面情况作出扭矩分配的调整相对油耗偏大,经济性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是双动力,指前后轮都有驱动。两驱是两轮驱动的简称,一般是前轮驱动。驶习惯不一样,路况不一样,堵车、载重、油品、冷热风、是否磨合期/旧车等不一样,油耗也就不一样的,一般综合油耗在8-10个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