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膜剂的作用:

1、汽车镀膜的好处是持久性能好,一般可以保持一年左右;

2、成本低,虽然单次价格较高,但从日均成本角度,镀膜产品价格却是打蜡、封釉等汽车美容用品之中最低的;镀膜后,日常保养如洗车等都会减少,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还降低了维护成本;

3、硬度高,对车漆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4、对车漆的损伤最小,采用温和的涂层和擦拭附着法,膜本身的分子结合力附着在涂料表面,以避免对车漆的损伤;

5、镀膜后,汽车经过几年的使用,油漆仍然光亮如新,汽车的评估价格也会提高,外观靓丽,车漆更新;相当于在车外表贴一层无色透明的玻璃膜。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镀膜可以大大减少对车外漆的损坏,同时也避免了保护剂本身对车漆的影响,可以长期保持车漆的颜色,

2,一次镀膜可以保护汽车漆长达1年左右,有的甚至可以达到2年以上。

3,车用镀膜采用玻璃硅、植物硅等环保稳定的原料精制合成,改“结合”为“覆盖”:以透明“膜”的形式附着在漆面上,膜本身结构紧密,很难破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一般有4支剂,分别是磨料、还原剂、水晶体、喷雾剂;首先用磨料在汽车表面涂漆,然后用还原剂,再用水晶,最后用喷雾,喷完后全部擦掉,形成一层漆面的保护膜来保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