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指什么车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1、截止9月13日,目前共有436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来自官方数据)。这436款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还是有不少热门车,如途观L、奇骏、荣威RX5、凯迪拉克XT4、汉兰达等,轿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车也有不少,如凯美瑞、全新帕萨特(尚未上市)、新朗逸、轩逸、昂克赛拉、新一代逸动等等。(注:部分车型并非全系所有配置车型均达标);

2、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华晨宝马、长安马自达、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相对较多。自主品牌长安汽车也有不俗表现,其它如吉利、长城、比亚迪暂时没有车型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3、建议大家通过汽车公告数据查询系统查询,首先确定你想要了解的品牌,通过车型型号查询具体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同时也可以通过4S店或汽车经销商处咨询所售品牌车型情况,如果即将购车,汽车合格证上有排放标准一栏,可以查看。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的消息,根据国家相关计划,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将会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对应时间点为2020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可以说,国六a像是国五到国六的过渡阶段。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8年11月1日,深圳已经率先实施柴油车的“国六”政策,不过至今才走过短短1个月,就被迫叫停。近日,深圳市信息委向深圳市政府提交《关于提请给予我市机动车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的请示》,文中指出,将深圳机动车(新车)执行“国六”标准时间推迟至2019年7月1日。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天津市环保局、公安局等多部委联合发布了有关“国六”政策的《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国六”排放标准计划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但该通告目前仍处于意见征集阶段,这意味着天津实施“国六”不会早于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