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换驾驶证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换驾驶证需要以下这些材料:

1、根据驾驶证使用规定,驾驶证到期不可以直接在异地申请换证,但可以先转到居住地后,再一起办理换证业务;

2、驾驶证异地换证,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办理,到期后的驾驶证只能回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

3、驾驶证异地换证业务办理需要带驾驶人驾驶证、驾驶证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个人一寸彩色照片3张、驾驶人县级以上医疗团体机构出具的身体体检证明资料,到车辆管理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费用大约在20元左右,一般到期换证时间在一到三天左右。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证原件及本人身份证原件;

2、本人一寸白底彩色照片三张;

3、身体条件证明。一般需要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证明。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往车管所导办台领取排号(这个各地不一样,有的提前领。有的体检完后领,去了现场咨询一下), 携带身份证明(身份证)、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件,准备一份,不过一般车管所会有免费给你复印的,我当时办理的时候就是车管所直接给我复印的。两张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1张应该就够用了,多带一张有备无患,而且现在有得车管所也能直接照相,有类似以前大头贴照相的机器,还有就是车管所内部照的。多的照片随身装好,万一碰见美女/帅哥喜欢你的人了,可以直接把照片赠送给别人。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民换领新版驾驶证,携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原件、原驾驶证、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也可在车管所免费体检)前往车管所。在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即可免费换证。驾驶证遗失需补证的市民,同样需携带上述资料前往车管所,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机动车驾驶证补发申请表》,在缴纳140元的驾驶证补发费用后,即可领取新版驾驶证。